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

首页>图片专辑

来源: 类型:

冼国义同志出席第十届中国(香港)国际服务贸易洽谈会并做主旨演讲

11月2日-3日,由商务部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香港)国际服务贸易洽谈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司长冼国义出席洽谈会并做主旨演讲。

冼国义指出,当前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在开放型世界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出,制造业服务化、服务外包化趋势增强。数字化时代的服务贸易呈现出一些新特点与新发展,服务的可贸易性大大增强。政府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服务业和服务贸易改革、开放与创新,大力营造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的宏观环境,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措施,积极探索新时期符合服务贸易发展特点的体制机制和监管体系,有力推动服务贸易加快发展。

冼国义表示,香港是全球服务贸易最发达的地区之一,也是内地最重要的服务贸易合作伙伴。香港与内地加强服务贸易合作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内地与香港服务业各具优势,合作潜力巨大;内地经济转型和消费结构升级为两地服务贸易合作提供了广阔的市场;不断完善的经贸合作体制为两地服务贸易合作创造了独特的优越环境。随着CEPA的深入推进,两地服务贸易合作将更加紧密。

冼国义强调,党的十九大对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做出重要部署,商务部将坚持开放、创新、合作原则,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推动服务贸易成为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和对外开放深化的新动力。希望香港与内地充分发挥优势,共同推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提升服务业和服务贸易的发展水平;共同推动服务业和服务贸易扩大开放,提升服务贸易自由化和便利化水平;共同推动服务贸易领域深化合作,开拓更广阔的国际市场。

本次洽谈会以“创新发展 合作共赢”为主题,聚焦内地与香港服务业合作创新发展,探讨两地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合力开拓国际市场。同时举办了特色小镇专题研讨会、互联网+时代的理论与实践等多场分论坛,服务贸易洽谈会10周年专题回顾展以及内地与香港服务贸易企业交流会。来自香港特区政府、内地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地区政府部门、两地商协会以及工商业企业的400余名代表参与了洽谈会研讨以及对接等活动。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