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

首页>信息发布

来源: 类型:

商务部服贸司在2022年服贸会上发布《中国服务贸易发展报告2021》

9月1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务贸易开放发展新趋势高峰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商务部服贸司王东堂司长在论坛上发布了《中国服务贸易发展报告2021》。
    报告分综述篇、行业篇和案例篇三部分,全面总结了2021年中国服务贸易发展成绩,分析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介绍了旅游、建筑等重点领域服务贸易发展情况,选编了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的部分案例做法,是对2021年中国服务贸易发展情况的集中呈现。
    报告指出,中国服务贸易在疫情冲击下仍展现出较强的复苏势头,质量稳中有进,开放步伐加快,协同水平提高,区域发展向好,对外合作加强,成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培育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的重要力量。“十四五”时期,中国服务贸易发展面临数字化、高水平开放和超大规模市场三大机遇,同时也面临着国内外疫情反复、外需放缓、发展环境深刻复杂变化等不确定因素。报告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牢牢抓住机遇,积极应对挑战,推动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

    附件:《中国服务贸易发展报告2021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