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

首页>商贸服务业>会展业

来源: 类型:

收获信心的春天

——第92届中国针棉织品交易会在上海隆重开幕

  92届中国针棉织品交易会于2010411-1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在经历了全球金融危机的冬天后,整个行业再次呈现出勃勃生机。第92届“中针会”的开幕将展现整个行业的活力,带来信心和商机。我们相信,2010年的春天,是一个收获的春天。

  积极调整 重塑信心

  为应对金融危机对行业的影响,本届中针会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措施,取得了理想的效果。据透露,本届展会展览面积3.5万平方米,超过300家国内知名企业参展,预计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0名专业观众到会参观。从展商的反映情况来看,行业回暖的趋势正在加强,企业的信心正在逐渐恢复。孚日、维科、泰丰、红豆、健将等品牌在缺席了一届或两届“中针会”后纷纷回归,意味着“中针会”依然是品牌招商、渠道建设和品牌打造的重要平台。

  近些年,中针会的展品一直都在根据市场的变化呈现出多样性与专业性的趋势。从前些年的保暖内衣到近两年的家居服、男士内衣,从单一的床品套件发展到大家纺、整体家居的概念。本届“中针会”上,家居服、男士内衣依然是整个内衣行业的热点。康妮雅、弗劳斯、红豆、日贝迩等家居服品牌依然是展会上亮丽的风景线,中山小榄的男士内衣组团等将扮演重要的角色。而家纺产品除了传统的床品套件外,本届“中针会”将会看到诺依曼、贝趣、赛诺等品牌的功能性床上用品,以丝绸之路和震泽团为代表的丝绸家纺,以竹席、皮凉席、蚊帐为代表的夏季家居用品,以及包括金号、亚光、孚日、喜盈门等品牌的巾类产品。当前竹纤维已成为毛巾行业一个热点,各企业都推出了相关产品,天源巾被、竹之锦等品牌则更是以竹纤维为主打。

  组团参展 全面出击

   据介绍,本届“中针会”将有几个产业集群地的组团参展。“中国内衣名镇”广东中山小榄镇继第91届“中针会”打造后首届中国男士内衣流行趋势发布后,将在E3馆前半个馆组团参加本届中针会。“江苏内衣名镇”无锡顾山将首次以小规模组团参展。“中国蚕丝被之乡”江苏吴江震泽也继上届“中针会”后组织太湖雪、山水、慈云等蚕丝被生产企业参展。刚刚荣获“中国毛巾·毛毯名城”称号的河北高阳的毛巾企业也将组团参展。

   此外,本届展会全新推出了“2010中国内衣面料辅料博览会”和“2010中国家用纺织品面料及家居布艺博览会”。群贤毕至的“中针会”,对广大的上游供应商主要是面辅料企业来说,也是一个绝好的平台。一些上游企业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个商机,连续多年参加“中针会”,取得了理想的参展效果。本届“中针会”经过研究论证,推出了两个全新的面料辅料博览会,打通针织内衣和家纺行业的上下游产业链,为广大的面料辅料企业推开了一扇门,也给前来参观的生产企业提供了一个采购原材料的机会。

  论坛活动  精彩纷呈

  作为信息交流的平台,本届“中针会”将不例外地推出众多精彩活动和论坛。色彩营销在国内还处在一个初级阶段,很多企业都没有意识到色彩也能够带来滚滚财源,也不知道如何利用色彩进行营销。本届“中针会”将联合中国流行色协会推出“企业色彩营销战略论坛”,由资深色彩专家、色彩营销战略专家崔蓓蓓主讲色彩营销战略在企业中的应用,同时,在E3馆将会有一个专门的流行色年度发布的静态展示区。

  首届男士内衣文化秀在“中针会”上获得成功后,今年将继续推出第二届,为小榄的男士内衣企业搭建展示的平台。此外,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独家授权浙江梦娜袜业股份有限公司在现场进行“2009/2010中国袜业年度流行趋势”发布;“第四届中国家居服论坛”将以中国家居服企业的商业模式创新及发展趋势为题目进行讨论;“2010中国家居服品牌趋势”发布将在E3馆进行。

  除此之外,为了强化电子商务在纺织品营销中的重要角色,本届“中针会”携手《家纺时代》杂志、国际会议联盟、上海国际家纺产业园、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推出了“中国家纺家居电子商务投资与运营创新论坛”,将讨论“B2C电子商务(家纺家居)运营管理系统是核心竞争力”、 “B2C家纺家居产品电子商务平台招商及共赢策略”、“中国家纺家居电子商务投资模式与品牌战略比较”等议题,邀请绿野资本中国区执行总裁裴文、麦考林电子商务部总经理浦思捷、京东商城副总裁徐雷、上海国际家纺产业园总经理许丰伟等参与。

  东方风来满眼春。让我们一起到“中针会”上去,共同迎接这个中国针棉织品行业的春天。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