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

首页>商贸服务业>会展业

来源: 类型:

2009中国食品博览会在宁波成功举行
  由商务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宁波市人民政府、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浙江省商务厅、宁波市贸易局、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等承办的2009中国食品博览会于11月12-15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博览会以“食品安全与品牌建设”为主题,有大约4万名专业客商赴会,全国37个省市(含计划单列市和建设兵团)全部参展,国内参展企业超过2300家。
  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何济海,浙江省副省长金德水,宁波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为食博会鸣锣开馆。展会上姜增伟副部长说,食博会是食品行业产销对接的有效平台,企业要充分利用这个契机,加强品牌包装设计,拓展营销网络,进一步做大做强。
  本届中国食品博览会展出总面积超过7万平方米,设国际标准展位3500个,包括展览展示、采购洽谈、新产品新技术推广、高峰论坛、开幕招待会等活动。境外参展的国家和地区进一步扩大,美国、德国、法国、日本、韩国以及台湾、香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0多家企业参展。应邀到会的国内外采购商达500多家,专业采购经理人数比去年增加一倍,其中包括沃尔玛、大润发、欧尚、家乐福、新一佳、乐购等10多家跨国连锁企业。中国商业联合会组织了160多家国内百强连锁超市企业和大型餐饮企业参会。
  为更好地利用展会平台促进内外贸对接、帮助企业开拓国内市场,本届中国食品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全国外贸商品巡回展。全国各地约700家出口企业前来设展。
  中国食品博览会是商务部在内贸领域重点培育的展会,从2005年起,已连续在宁波举办四届。本届中国食品博览会将于11月15日闭幕。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