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

首页>最新动态

来源: 类型:

“家政服务招聘季”活动取得积极成效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就业优先战略,扩大家政服务供给,更好提振家政服务消费,服贸司自2023年四季度起组织地方商务主管部门依托互联网平台开展“家政服务招聘季”直播招聘活动,取得积极成效。
    活动期间,27家地方家政行业协会开设了直播账号,组织开展了283场直播招聘活动,累计观看人次56.7万,超过4000家家政企业(含活动前已入驻平台企业)在互联网平台上开展直播招聘累计时长超过30万小时,曝光量超过10.5亿次,接收简历数量超过35万份。据初步统计,参与直播招聘活动的家政企业累计发布岗位14.5万个,活动期间招聘到5.6万人。其中,四川省组织的直播招聘活动吸引了120家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2.8万个,吸引3万余人求职,已累计带动1万余名农村妇女实现就业。
    2024年,我们将进一步推广地方相关经验和做法,将“家政服务招聘季”升级为“生活服务招聘季”,纳入住宿、餐饮、洗染等行业,推动优化生活服务供给,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