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

首页>最新动态

来源: 类型:

商务部第二轮巡视暨促消费专项巡视第三巡视组巡视商务部服贸司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商务部党组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1129日下午,商务部党组第二轮巡视暨促消费专项巡视第三巡视组巡视商务部服贸司进驻工作动员会召开。部党组第三巡视组组长贾国勇同志、副组长杨杰同志及巡视组全体工作人员、服贸司班子成员参加,服贸司全体党员干部列席。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玉中同志出席会议并传达了部党组对巡视工作的要求和部署。服贸司党支部书记、服贸司司长冼国义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会前,巡视组组长贾国勇同志主持召开与冼国义同志的见面沟通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贾国勇同志作了动员,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张玉中同志传达了部党组对巡视工作的要求和部署。

  贾国勇同志强调,商务部服贸司是商务部服务贸易工作的牵头司局,担负着全国技术进出口管理、全国服务贸易统计、服务贸易部际联系机制、会展业促进与管理、拟定并组织实施促进服务外包发展政策、法规、承担商贸服务业行业管理等一系列重要工作,在商务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必须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从严治党方面树立高的标准、严的要求。这次对服贸司党组织进行巡视,是部党组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部署,也是部党组进一步强化党对商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部内司局和直属单位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督促落实“两个责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行动,充分体现了部党组对服贸司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服贸司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把这次巡视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和党性教育,主动自觉接受监督,坚决纠正存在的问题,不折不扣地把党对商务工作的绝对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落到实处。

  张玉中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简要介绍了第二轮巡视暨促消费专项巡视工作安排情况。指出,开展巡视工作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此次促消费专项巡视,根本上是政治巡视,服贸司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巡视组将严格按照巡视有关规定开展工作,巡视不干预被巡视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服贸司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切实增强巡视工作实效。

冼国义同志表示,巡视组对服贸司开展巡视,是部党组对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的高度重视和对服贸司党组织的信任和爱护。全司党员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全力配合巡视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自觉主动接受“政治体检”,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起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冼国义同志强调,服贸司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主动配合做好此次巡视工作,按时提供巡视组需要的各项材料,严肃认真对待巡视组了解谈话,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如实汇报情况,真实反映工作,努力为巡视组顺利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全司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巡视工作纪律;党支部要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以巡视整改为抓手,全面抓好整改落实。

  部党组第三巡视组进驻服贸司时间为1129日至1228日。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10-65193545;专门邮政信箱: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2号商务部巡视办第二轮巡视第三巡视组。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7: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服贸司党支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各处室处长(主持工作的同志)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