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

首页>地方动态

来源: 类型:

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出台33条措施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

  近日,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出台《中国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金融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制订了33条措施进一步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这是该行积极破解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又一重要举措。
  《实施方案》指出,要坚持“不惟所有制、只惟客户”的原则,践行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一视同仁的信贷文化,坚定不移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落实“五个优先”“四个保障”经营策略,“加减乘除”一起做,打好具有建行特色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组合拳”。
  同时,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将重点围绕具有辽宁优势和特色的新兴产业,持续精准发力,促进地区经济结构优化调整,推动产业结构升级转型。支持民营企业按照市场化原则,在实现互利双赢的基础上介入国企混改。加大对“双创”客户支持力度,围绕省市级地方科技企业、“专精特新”名单企业、大中型智能制造业配套的科技型小微企业,推广“FITO?飞拓”科技金融综合服务方案,全面提升科技金融服务水平。
  一直以来,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以发展普惠金融业务作为重要抓手,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十三五”以来,累计为3.2万户民营企业提供了2400亿元信贷支持,其中小微企业贷款620多亿元。目前,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已经在省分行和各二级分(支)行均设了普惠金融事业部,并将依托金融科技优势,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金融科技技术,拓展普惠金融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切实推进普惠金融战略全面落地。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