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

首页>地方动态

来源: 类型:

大庆市上半年服务外包产业发展迅速

  2013年,大庆市多措并举推动服务外包产业发展。上半年,服务外包主体区服务外包产业园共实现收入51.7亿元,同比增长52.1%,利税3.65亿元,同比增长18.5%。全市服务外包从业人员31900人,服务外包企业473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18家,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32家。

  一是组织相关部门、企业参加服务外包相关活动。2013年以来,大庆市参加了国家商务部及相关部门组织的第四届中国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产业年会、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等大型专题会议。从产业特色、政策扶持等方面多角度展示了大庆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现状,重点推介了石油石化流程外包和金融数据录入等领域的产业特色,取得了良好的参会效果。大庆市服务外包产业园第三次荣获工信部"最具发展潜力园区"奖,大庆软件与服务外包信息服务平台获批"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二是开展服务外包招商系列活动。2013年以来,集中外出12次,走访了信威集团、中国网库、大连大宇宙、北京都宜环球科技等36家外地企业。引进了大宇宙集团(2012年中国服务外包企业50强评选第二位、中国流程外包企业20强评选第二位)、黑龙江城市之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宁波市鄞州园林市政建设有限公司等11家服务外包企业落户大庆。

  三是规范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资金。按照《商务部办公厅关于请报送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资金使用情况报告的函》通知要求,对大庆市2010-2012年"服务外包公共服务平台中技术服务平台、信息服务平台和培训服务平台"三方面项目建设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了真实性、合法性、合理性、完整性的科学审计,并形成了《2010-2012年大庆市服务外包公共服务平台支持资金使用情况报告》及专项审计报告等相关证明材料。

  四是加强服务外包业务发展资金管理。组织园区内服务外包企业、机构对2012年7月1日至2013年3月31日期间内的服务外包企业录用人员培训资助、服务外包培训机构资助和服务外包企业国际认证资助三项,进行了服务外包业务管理和统计系统录入和纸质材料申报,核查后上报至国家商务部。

  五是配合商务部《中国服务外包发展报告2013》白皮书的编写工作。提供反映大庆市产业特色、政策扶持、人才培养、信息安全和品牌建设等几方面的调研分析材料,并组织企业通过网络开展《中国服务外包企业调查2013》等相关活动。

  六是筹备成立大庆服务外包研究中心。在已经成立服务外包行业协会的基础上,大庆市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有关高校筹备成立大庆服务外包研究中心。目前,相关工作基本就绪。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