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

首页>地方动态

来源: 类型:

河北省迅速在餐饮行业掀起“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及中办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指示精神,在餐饮行业中倡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风气,形成良好的节约型餐饮消费新风尚,根据商务部、国家旅游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河北省商务厅于2013年1月28日组织由有关部门、行业协会、餐饮企业、新闻媒体等参加的“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活动新闻发布会,并就这项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为组织开展好这项活动,河北省商务厅王志欣厅长、崔怀平巡视员高度重视并相继作出批示。会上,省商务厅崔怀平巡视员对河北省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活动作出了安排部署。河北省商务厅还联合省旅游局、省饭店餐饮烹饪协会、省旅游饭店协会联合对全省餐饮业发出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要求全省商务系统、行业协会、餐饮饭店企业和广大消费者立即行动起来,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在全行业迅速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活动,形成文明、科学、健康的餐饮消费新风尚。为方便活动的顺利开展,省商务厅还编制了《倡节约反浪费三字经》,通俗易懂,便于记忆。1月30日,省商务厅组织行业协会、部分新闻媒体深入餐饮企业现场督导,从现场情况看许多餐饮企业已经迅速行动起来,如河北渝香辣婆婆餐饮连锁、太行国宾馆等餐饮企业已经悬挂温馨提示标识、点餐量温馨提示、完善打包服务流程、推出小份菜、半分菜等节俭举措。下一步河北省商务厅还将联合新闻媒体启动系列宣传,统一印制《倡节约反浪费三字经》及宣传文明用语,进一步引导餐饮业建立点菜量温馨提示制度、制作健康消费文明用语及提示性标识、规范打包服务规程、引导消费者“吃不了兜着走”消费新风尚等方面建立服务流程体系。31日河北省还将举行全省餐饮业贯彻商务部、旅游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誓师动员大会,启动百家餐饮企业联合承诺签名活动,部署具体行动方案。

    在新年餐饮消费高峰来临之际,省商务厅还通过新闻媒体温馨提示全省餐饮消费者:倡导节约反对浪费,于国、于民、于己好处多,让我们在餐饮消费中不比阔气、讲排场,反浪费,树新风,过一个时尚健康、幸福祥和的新春佳节。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