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

首页>地方动态

来源: 类型:

四川省商务厅召开全省家政服务体系建设培训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促进四川家政服务业发展,做好家政服务体系建设和家政服务人员培训工作。3月1日,四川省商务厅组织召开了全省家政服务体系建设培训工作会议,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强调了资金监管和绩效考核事宜;部分市州商务主管部门和项目单位负责人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正确认识四川省家政服务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期,在思想上观念上再提高。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国家对家政服务业发展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要抓住难得的发展机会。二是客观分析四川省家政服务业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在提升和发展上再努力。随着市场开放程度的提高,家政资源不断向优势企业集中,四川省产生了保得、川妹子、小蜜蜂等一批知名的家政服务品牌,家政企业要在发展特色服务、差异化经营上积极探索。三是切实加强对四川省家政服务业的引导,在方法和措施上再创新。商务部门要多研究、多探讨,带动本地家政企业走出去加强交流学习,针对不同市场需求发展特色经营,走差异化发展道路。四是全面加快四川省家政服务业的发展和结构调整,在提高整体水平上再下功夫。切实抓好培训和体系建设,全面加强项目资金的监管,确保资金的集中使用,切实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率。
  参加会议的同志们普遍认为,近年来,四川省家政服务业工作明显加强,扶持政策力度逐步加大,建设成效初步显现。通过这次会议,大家交流了工作经验,对四川省发展家政服务业有了全新的认识。今后,将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创新举措,开拓进取,奋力推进全省家政服务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