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

首页>地方动态

来源: 类型:

2005年云南省技术引进简析
  2005年,云南省共引进技术合同68份,合同总金额4994万美元,其中技术费2901万美元,占合同总金额的58%,比上年增长4%。

  云南省引进技术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一是引进先进制造技术和关键设备比重大,其合同金额为3847万美元,占全省合同总金额的77%;二是引进技术主要来自欧盟国家,其合同金额3513万美元,占总金额的70%;三是引进技术以国有企业为主,其合同金额3957万美元,占总金额的79%;四是引进技术全部集中在云南省五大支柱产业,其中尤以矿产制造业突出,其合同金额2265万美元,占总金额的45%。

  近年来,云南省技术引进的主要特点为:一是国内投资带动引进制造技术。引进制造技术,形成我省产业结构调整和产品升级换代。如云铜公司引进的艾萨法冶炼技术、云锡公司引进的奥斯麦特冶炼技术,为其延长产业链,增加深加工产品,提升了国际竞争力;二是外商投资带动引进服务技术。引进服务技术,主要为外商投资企业以技术标准占据我省内市场。如落户我省的可口可乐、高尔夫球场、麦当劳、肯德基等,无不体现标准化管理。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